本港首9個月強積金人均賺3727元

2020-10-08 1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財富管理顧問駿隆集團數據顯示,年初至今強積金人均回報為3727元,平均回報升1.6%,3大主要指數中股票基金指數升 0.2%;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幅最高,累計升幅2%,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則升1.9%,預計今年強積金回報表現最高可達3%至4%。

 9月股市再轉波動,駿隆集團統計,9月強積金平均錄負回報2.2%,相當於人均虧損5138元。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股市未見有大幅回調風險,債券價格在低息環境下將保持平穩,預期全年計強積金有望維持正回報,料平均升幅約3%至4%。

 另外,駿隆與香港民意研究所的調查顯示,今年強積金成員對強積金作為退休保障的信心指數上升,由3.2分微升至3.3(10分為滿分),但仍持續偏低;當中予以5分或以上的受訪者佔36%,與去年相若。

 調查又指,63%受訪者認為,若僱主能提供多於1個表現較好的強積金服務供應商以供選擇,對管理強積金最有幫助。近40%受訪成員表示,知道自己去年的強積金投資獲得正回報,而35%受訪者指錄得虧損,當中近20%受訪者虧損超過10%。調查亦反映,有26%受訪者期望強積金整體回報有10%或以上,平均數為18%,與強積金推出以來平均回報4%有一定距離。

[責任編輯:蔣琳]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