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消費者信心指數 香港按季下跌13.3%

2020-10-09 14:0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城大管理科學系進行的2020年第三季度的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於2020年10月9日公佈。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錄得57.4,較上一季度顯著下降13.3%,按年則上升8.7%。整體指數結果與上個季度的結果相比有顯著下降。本季度的信心指數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指數開發以來第三低水平,接近2020年第一季度錄得的第二低水平55.3。所有分指數均在71分以下,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仍然欠缺信心。

 消費者信心指數在五個方面均顯著下降,包括:購買房屋、投資股票、生活(消費)狀況、就業狀況和物價狀況。在這五個指數中,港人對購買房屋一直最欠缺信心,本季度購買房屋的整體信心指數為46.5,與上一季度相比大幅下降20.8%;對目前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為45.8,與上一季度的信心指數相比顯著下降19.9%;對未來三個月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為47.0,較上一季度大幅下降21.3%。結果顯示市民對購置房屋的信心與上個季度相比明顯有所下降,是信心最弱的範疇。(記者 鄭珊珊)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