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國安法促進港金融中心地位

2020-10-10 0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國安法自6月30日實施,黑暴明顯收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強調,該法的落實將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加不會損害營商環境,「一國兩制」亦將維持不變。而法律和司法獨立是香港重要的支柱,尤其對國際商界而言,來港開展業務都需要法律上的確定性。

 國際商界需要法律上確定性

 邱騰華之前就曾指出,「一國兩制」給予港人的權利、資訊流通、一視同仁的營商環境等仍然穩固,未來能否繼續繁榮,要視乎社會是否穩定。

 他相信,本港如今經歷了社會動蕩及新冠疫情,同時須面對不確定的國際經濟政治氣氛情況下,只有真正留在香港工作的人士,才能夠作出最好的判斷。

 去年4月至今180億美元流入

 邱騰華透露,由去年4月至今,儘管全球經濟受到衝擊,仍有超過180億美元資金流入本港。他對香港的金融未來仍然充滿信心,「我認為我們將保持國際化,保持開放,將繼續保持市場地位,不僅限於內地,而且還包括亞洲部分地區。我們亦看到很多內地公司以香港為跳板,前往世界其他地區進行對外投資及交易,或是到香港享受專業服務」,香港將繼續在此方面發揮作用。

 邱騰華又認為,即使本港新冠疫情好轉,如果社會暴力事件再出現,全球遊客依然會對本港卻步,屆時難以挽救旅遊業。(記者姚一鶴)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