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

2020-10-15 01:5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蓮花山頂,鄧小平銅像定格在目視前方、跨步向前的姿態。自深圳經濟特區成立20周年之際落成以來,這尊銅像俯瞰着深圳全貌,見證鵬城巨變。

 2012年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習近平首次離京考察調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當年12月8日,習近平在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指出:「我們來瞻仰鄧小平銅像,就是要表明我們將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邁上新台階。」

 此次習近平來到深圳,恰逢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這也是繼2012年和2018年後,習近平第三次來到深圳。14日上午,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深圳市隆重舉行。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總結經濟特區建設經驗,要求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

 習近平等還參觀了「從先行先試到先行示範——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展覽」,親切會見了參加慶祝大會的部分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