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港股投資者宜考慮離場 等待終極一跌

2020-10-16 01: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份,一連串利淡消息,再加上市場憂慮美國總統大選前會出現「十月驚奇」,以及謠傳地產龍頭股中國恒大(3333)出事,市場情緒表現頗為悲觀,恒生指數超賣,曾低見23124點。過去兩周,港股強力反彈,反映利好因素,恒生指數曾高見24808點,估計一眾淡友被挾。執筆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慶祝大會,消息證實內地股市開始獲利回吐,升勢受阻。港股挾倉完畢,周三反彈見頂回落,預料回試24000點支持位(好淡分水嶺)。

 趁低吸納新經濟股

 綜觀外圍美股走勢,道指納指均出現反彈見頂的信號,是短線還是中線見頂,有待進一步觀察,未來一周將有分曉。港美股市短線利好消息已反映,惟利淡消息還未充分反映,包括但不限於以下的利淡消息:

 據報美國政府考慮將螞蟻集團列入貿易黑名單、中國證監會推遲批准螞蟻A股上市。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後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兩人的差距有進一步拉闊迹象。特朗普如何在僅餘的三星期絕地反擊,不排除他會有更激進針對中國的言論、行動或政策出台,藉以爭取選票。若特朗普敗選將不利美股,根據逾百年近30屆總統大選年統計數據,若果共和黨總統落選,道指在第四季將有約8%的跌幅;相反,若成功連任,則大約有一成的升幅。美國藥廠強生旗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因有參與者出現不明原因症狀而叫停,歐美疫情進入秋冬季高危期,假若姍姍來遲的新冠疫苗效果預期失望,疫情未能進一步受控,預期歐美經濟將會嚴重受挫,這是一個非常利淡歐美股市的因素,有可能觸發歐美股市的拋售,屆時港股將會被拖累下跌。

 「十月驚奇」未完結,投資者不宜掉以輕心!居高思危,港股投資者宜考慮離場等候終極一跌的機會,屆時不妨趁低吸納新經濟股。(蜂投財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