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父母向李家超發公開信 冀港府特事特辦

2020-10-17 05:4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父母,16日致函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疑犯陳同佳下周五就出獄滿一年,但連日來港台兩地就疑犯陳同佳入境及司法等問題出現爭拗,希望港府特事特辦,與台灣接觸,讓陳同佳盡快赴台投案。

 保安局發言人回应表示,非常理解潘曉穎父母沉重傷痛的心情,李家超會親自回覆信件,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已表明願意到台灣自首投案,是一件令人紓懷的事,下一步是台灣要讓他入境,令事件早日解決,可惜台方沒有表現應有的積極態度,以致事件尚未解決。台方明知香港的相互司法協助條例是不適用於香港與台灣,仍不斷重複要求香港提供司法協助,即要求特區違反法例,是刻意罔顧事實,不尊重香港法律制度的政治操作。

 發言人說,知道陳同佳的律師已聯絡台方所指的單一窗口,待台方發出入台證,兩地警務合作渠道便可展開研究行程上的安排。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