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拜登兒子醜聞 美參院將傳喚fb及Twitter作供

2020-10-17 09:5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媒體近日報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兒子Hunter Biden的電子郵件醜聞,但兩大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和Twitter禁止轉貼相關報道。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當地時間周五表示,將傳喚兩家社交媒體的行政總裁就事件作供。

    紐約郵報近日在報道聲稱,取得一台Hunter Biden遺棄的電腦,並稱電腦中存有涉及拜登父子在烏克蘭商業事務的視頻,但拜登競選團隊否認拜登曾見過報道中提及的烏克蘭商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陣營在平台上,分享紐約郵報提及的視頻,Facebook和Twitter在新聞真實性有疑慮情況下,限制用戶轉貼新聞連結。Twitter其後更改政策,容許轉貼相關資料,但會加上來源標籤,以及禁止由黑客直接上傳的材料。

 共和黨陣營對此大為憤怒,說兩家公司此舉實為有黨派偏見的審查制度。民調落後的總統特朗普也毫不留情痛罵這兩大社群媒體。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將於下周舉行聽證會,傳召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及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作證。

 Twitter:封鎖拜登負面消息實屬不當

 對此,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10月16日表示,該公司封鎖與美國大選2020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有關的負面消息是不當,並稱已經改善手法。

 多爾西於Twitter留言,稱直接封鎖涉事網站的連結並不適當,公司已經更新政策和執行方面修補問題,並表示Twitter現在有能力補充內容。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