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隊總經理辭職 此前因涉港不當言論造成巨大經濟損失

2020-10-17 02:17
来源:環球網

 當地時間15日,NBA休斯頓火箭隊官網發出一份總經理莫雷的聲明。莫雷在這份聲明中表示,自己將於11月1日起卸任,離開火箭隊。

 莫雷辭職,到底是不是因為去年10月發表的不當涉港言論?

 據美國娛樂和體育電視台(ESPN)16日最新報道,休斯頓火箭隊老闆費爾蒂塔和莫雷本人都對此表示:

 推特引發的問題,並不足以對莫雷辭職決定產生影響。

 「這只是個人問題,」莫雷說,「我認為這個賽季對聯盟中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緊張的賽季,並沒有考慮到那個問題(指發表涉港不當言論推特)。」

 ESPN16日報道截圖。

 此外,ESPN在同一篇報道中還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並不排除未來莫雷重返NBA的可能性。

 去年,莫雷因在推特上發表涉港不當言論,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

 然而,面對中國球迷和網友的憤怒,莫雷本人一直未就此事公開致歉。

 此後,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內的電視台和視頻網站陸續宣佈暫停或中止與休斯頓火箭隊相關合作。

 央視體育頻道當年發表聲明,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的轉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直到2020年10月10日上午,才恢復對NBA比賽的轉播。

 在外界看來,莫雷的不當言論,給NBA造成了數以億計的經濟損失。ESPN在上述報道中稱,NBA總裁肖華曾估計,聯盟因此的收入損失可能高達4億美元。

 然而,談及辭職決定,莫雷在採訪中的回應依舊是:「個人選擇。」

 《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而據《紐約時報》報道,莫雷和費爾蒂塔拒絕回答推特在中國引發巨大不滿的相關問題,並在收到有關問題後突然結束了採訪。莫雷說,離開休斯頓火箭隊是他自己的決定。而費爾蒂塔則表示,他們之間的關係並未受到涉港推特的影響。

 對此,雅虎體育在16日的報道中評論稱,莫雷似乎無意解決不當言論在中國帶來的紛爭。

 莫雷辭職之後,美國媒體如何評價?

 有人懷念,比如《華爾街日報》就在標題中寫道:「莫雷改變了NBA,無論是休斯敦火箭隊及其影響,還是NBA在中國的發展,而現在,他離開了。」

 但是,卻鮮有美媒提及莫雷給中國球迷和網友帶來的傷害。

 10月16日上午,關於莫雷辭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發言人表示:

 「我們已經獲悉莫雷辭職,對此不作評論。我們祝賀拉斐爾·斯通升職為火箭隊新任總經理。我們在此重申,任何企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