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數千人續上街 防暴警用水砲驅散

2020-10-16 23:55
来源: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道,泰國曼谷周五再有數千民眾無視禁令,上街示威要求釋放被捕者,警方晚上發射水炮驅散。

 當局出動數百名防暴警員及發射有藍色顏料的水砲驅散,部分示威者舉起雨傘抵擋,一些就向警員投擲水樽,有示威者嘗試設立路障,阻止警員靠近,但不成功,警方其後控制十字路口,大部份示威者撤往朱拉隆功大學附近的街道,示威領袖呼籲他們家或另覓地方隱藏。警方說,晚上的示威造成4名防暴警及11名示威者受傷。

 另一方面,泰王哇集拉隆功當天在國家電視台發表錄音講話,指泰國需要愛國及愛君主制的人民,但未有就近3個月來的抗議示威活動作出評論。

    据悉,泰王的講話是針對泰國北部的前共產主義者,指他們所有經驗和所做的事情,都可以傳授至下一代,非常有用。(记者 张明 编译)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