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談判又鬧僵 約翰遜稱準備硬脫歐 

2020-10-16 22: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消息,英國和歐盟的貿易談判再次陷入僵局,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表示,除非歐盟從根本上改變談判路線,不然英國將做好準備「無協定」脫歐。

 據報道,約翰遜在評估了目前貿易談判進展後,認為英歐順利達成貿易協定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作為一個獨立的自由貿易國家,英國應該能掌控和制定自己的法律。約翰遜還表示,如果歐盟方面沒有根本性改變,英國將準備在沒有達成新的貿易協定的情況下離開歐盟。

 對此,歐盟方面表示,將繼續尋求達成貿易協定,其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將於下周前往倫敦做進一步談判。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將繼續為達成協議而努力,但不會不惜一切代價」。

 若最終談不成,2021年1月1日起,英歐貿易關係將退回至世貿組織框架。(记者:戚瀚丹 圖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