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陷美國史上最大逃稅案 涉案金額20億美元

2020-10-16 11:36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15日,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得州億萬富翁布洛克曼(Robert Brockman),指控他過去20年來一直逃稅,金額高達20億美元。美媒稱,這是美國有史以來,針對個人提起的最大規模的逃稅指控。

 據報道,現年79歲的布洛克曼是俄亥俄州雷諾茲公司(Reynolds and Reynolds Co.)首席執行官,在舊金山被指控。檢方稱,20年來他通過各種手段,包括虛假申報、在全世界設立秘密賬戶藏匿資金、洗錢等,逃稅20億美元。

 報道稱,布洛克曼共被控39款罪名,包括洗錢、電匯欺詐、逃稅等。在15日過堂時,法官判決布洛克曼可以保釋,保釋金為100萬美元。據估計,布洛克曼的淨資產約為10億美元。

 另外,與布洛克曼共同逃稅的還有一名億萬富豪史密斯。不過,後者同意和檢方合作指證布洛克曼,以此換取免予起訴,史密斯還同意補繳1.39億美元的稅款。不過,史密斯也將面臨一項與布洛克曼案件有關的、為期四年的刑事稅務調查。(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