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封鎖」開始當晚 倫敦反封鎖示威者上街抗議

2020-11-06 11:51
來源:環球網

 據英國《鏡報》消息,英格蘭5日再次進入「封鎖」當晚,並不是所有人都安於宅家,數百人在倫敦市中心街頭抗議封鎖。

 據報道,當天大批反封鎖抗議者試圖湧向倫敦特拉法加廣場。傍晚6時,抗議者開始走上着名的斯特蘭德大街,高呼「自由」和「不再封鎖」。4名抗議者在特拉法加廣場大門外被警察逮捕。相關視頻顯示,警察還將抗議者推回到附近的火車站。

 晚上7時,一場規模較小的示威活動在牛津街一家商店附近舉行,幾名抗議者被警察包圍。抗議者多次被警察勒令回家。「你們必須離開,你們違反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一名警官對抗議者說道。

 不過報道稱,晚上8時許,一些抗議者仍聚集在牛津街。

 英國目前仍是歐洲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1月5日8時50分,英國新冠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達1102305例,死亡病例為47832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10月31日宣布,英格蘭將於11月5日至12月2日進入為期4周的「封鎖」,措施包括娛樂、休閒場所全部關閉;酒吧、餐廳只能提供外賣服務;非必需品零售商店只能以提供送貨或讓顧客自取為目的開門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