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最新選情:內華達州計票數據更新 拜登領先優勢擴大

2020-11-06 10: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跌宕起伏的連續劇美國大選經過了一夜,結果仍未揭曉。截至目前,據霍士新聞數據,拜登仍以264個選舉人票領先於拜登的214個選舉人票。

 決戰內華達 內華達州計票數據更新

 據此前報道,內華達州的計票結果成為了本次總統大選的關注選情,拜登如能拿下這個州,那就會當選新任總統。但目前,內華達州的計票工作仍在進行。

 據CNN最新數據,民主党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內華達州的領先優勢從7647張選票上升至11000多張選票。目前,拜登在該州已開選票中佔比49.5%,特朗普佔比48.5%。

 特朗普繼續發起訴訟 但訴訟紛紛被駁回

 香港時間6日0時30分,特朗普競選團隊在發布會上宣布在內華達州提起訴訟,要求停止該州的計票。理由是,特朗普競選團隊宣稱在垃圾箱里發現了選票,有人甚至拿了18張選票回家。還聲稱,有證據表明,在此次選舉中,死者和非本地居民投了票。

 當地時間5日下午,據CNN消息,特朗普競選團隊對費城選舉官員提起了一項新的訴訟,稱其限制投票觀察侵犯他們(特朗普及其競選團隊)的正當程序權利。

 賓州:我不會讓任何人停止計票!

 面對特朗普競選團隊向賓夕法尼亞州發起訴訟,要求在這一關鍵「搖擺州」「停止計票」,英國《衛報》6日(香港時間)淩晨消息稱,賓州首席檢察官對此表示明確拒絕,稱不會讓任何人停止計票。這些都是合法投票,都將被計算在內。

 報道說,夏皮羅指責總統試圖把選舉官員拖入一場政治鬥爭中,而目前的焦點應該是清點剩下的選票。「 這些說辭需要消失,」 夏皮羅說,「競選已經結束了。」

 而據霍士新聞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日淩晨前,賓夕法尼亞州仍在計票中。

 佐治亞州訴訟被駁回 特朗普領先優勢大跌

 同樣6日(香港時間)淩晨,美聯社消息稱,佐治亞州法官駁回了特朗普團隊的競選訴訟。

 美聯社稱,佐治亞州查塔姆縣高等法院法官詹姆斯•巴斯(James Bass)對此決定沒有做出解釋。英國《衛報》說,特朗普競選團隊此前表示,佐治亞州選舉官員試圖統計該州的無效選票。但對此說法,競選團隊卻無法拿出任何證據。

 據CNN最新消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在佐治亞州的領先優勢跌至1萬張選票。根據霍士實時統計數據,目前特朗普票數2439678,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票數為2430153,兩人目前相差不到一萬票。佐治亞州目前的計票率已達99%。

 密歇根州:該案基本上沒有意義

 美國時間5日,密歇根州法官同樣駁回了特朗普競選團隊的訴訟。該訴訟要求立即停止計票,直到其代表能夠「有意義的」獲得計票和裁決的權利。

 CNN報道稱,該州法官辛西婭·斯蒂芬斯(Cynthia Stephens) 對此案缺乏可用證據及競選團隊是否起訴了州務卿本森持高度懷疑態度。「我所掌握的充其量只是一份道聽途說的證詞,還會產生巨大傷害,它並非第一手資料,」斯蒂芬斯說,特朗普競選團隊的訴訟請求將以書面形式被拒絕,但今天不會發出。

 密歇根州的律師梅因卡斯特稱,該案基本上沒有意義,因為計票已經結束。

 兩選舉人公開露面 各自發表講話

 拜登:當計票工作結束時,哈里斯和我將被宣布為獲勝者

 當地時間5日下午,民主党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發表講話。

 據霍士新聞報道,拜登在講話中稱, 「在美國,投票是神聖的,它是人們表達意願的方式,是選民的意願,而不是選擇美國總統之類的其他任何事。每一張選票都必須清點,」拜登說,「但這需要耐心。」

 拜登呼籲支持者「保持冷靜」,「我們對目前的情況感到非常好,我們也毫不懷疑,當計票工作結束時,哈里斯和我都將被宣布為獲勝者。目前計票工作正在完成中。」

 特朗普選舉夜後首次公開露面 多家美媒突然停播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當地時間5日晚在白宮發表講話。不過,多家美媒停播了這一講話活動,並對其講話內容提出批評。

 《今日美國報》批評特朗普的演講充滿「謊言」,並稱他錯誤地宣布了贏得大選。不過報道稱,並非所有的新聞媒體都全程直播了特朗普的講話。

 據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霍士新聞轉播了特朗普在白宮的這次講話,但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在特朗普傳達不滿和謊言的信息後,停止了直播報道。

 至於《今日美國報》的情況,該媒體稱,特朗普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攻擊選舉的公正性和結果後,也做出了取消直播報道新聞發布會的決定。不過在該媒體的網站上,仍然可以查看到

 特朗普講話後,美聯社也發推表示:「(在對)幾個州(的選舉結果下結論)尚早的情況下,美聯社沒有宣布誰是總統大選的贏家。但特朗普總統重申了一些毫無根據的說法,即民主黨人正試圖『竊取』選舉。他也沒有任何證據來支持他的主張。」

 此外,英國《衛報》也稱,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在內的電視新聞網絡停止播放特朗普的講話,並批評其講話相當於一系列「非民主的謊言」。

 當地時間5日晚,特朗普在白宮簡報室發表了講話。英國《衛報》稱,這是特朗普在當地時間4日淩晨選舉之夜發表講話後首次公開露面。他聲稱,「如果你們計算合法選票,我輕鬆贏下,」特朗普在當天的講話中說,「如果你們計算不合法選票,他們(民主黨)可能會試圖竊取我們的選舉。」此外,他還稱選票沒有被「合法計算」,並抱怨大選中存在一些「鬼把戲」。

 又有州宣布推後計票結果

 賓州一縣出現有爭議選票,計票延後一天

 據CNN消息,由於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阿勒格尼縣的剩餘大部分選票出現爭議,該縣工作人員今天(當地時間5日)將不再計票,當地時間6日恢復清算剩餘選票。

 阿勒格尼縣女議員貝瑟尼•哈勒姆表示,由於法院一致同意,大約2.9萬張選票有爭議,為此該縣在明天(即當地時間6日)之前將不再計票。

 「選舉部門的工作人員將利用這一天做一些行政工作,」 CNN援引其獲得的該縣內部信函稱,該縣將於周五(當地時間6日)恢復計票。

 佐治亞州的計票可能要持續到當地時間周五

 佐治亞州州投票系統執行經理Gabriel Sterling表示,特朗普目前以不到13000票的優勢領先,該州還有47277張選票尚待統計。周四(美國時間5日)最初的未統計票數為61000。

 Sterling表示,他仍然希望選票統計能在今天完成,但也可能會拖到明天。從周四早上到下午,官員們統計了大約14000張選票,這表明可能需要一天或更多的時間來處理剩餘的投票。

 到周五(美國時間6日),多達8000名現役軍人的選票也可能到達。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