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污水擬排放入海 日政府最快月內決定

2020-10-16 1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周五報道,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處理方式,日本政府基本決定排放入海;而最終決定最快將於10月內舉行會議敲定。

 據共同社報道,所謂核污水是在冷卻核反應堆後殘留的廢水,雖然福島核電站一直在對相關核污水進行處理,但其中的一些放射性物質卻仍是難以被去除,導致污水持續堆積。共同社指,日本目前所有的核污水都儲存在核電站內,但預計到2022年夏天,儲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將會達到極限。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將含放射性物質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

 報道稱,這一決定必將影響日本形象,並引發漁業人士等的反對。對於形象受損對策,預計日本政府將設置新的會議平台推進具體化。另一方面,排放入海需要設備施工並接受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審查,預計到開始排放將花兩年左右時間。在此之前,日本政府將為獲得國內外的理解進行說明,並將與福島縣及漁業團體進行討論。首相菅義偉對此也表示欲盡快得出結論,稱「希望作為政府盡快決定處理方針。」

 韓國政府周五就啟動跨部門應對機制,密切關注日方的核污水處理活動,並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攜手應對。韓國官員說,韓方一直要求日方在核污處理方面保持公開透明,並與國際社會充分溝通,優先考慮對周邊環境和人體產生的影響。(记者:张明 圖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