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發局首以網上形式舉辦就業資訊日

2020-10-17 15: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金融發展局今日首以網上形式舉辦就業資訊日,以支持香港的人才培育與發展,活動中講者多角度向大專學生分析了疫情下金融服務業的工作前景,錄得逾350人次參與讓活動圓滿結束。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為活動致開幕辭,鼓勵學生可於預期外的工作範疇及工作環境多作嘗試。他表示,經濟前景未明下,學生需更加裝備自己,補充在這個時代, 至少部分時間需在家工作,如何學習及如何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可能會成為職場新鮮人的挑戰。當局亦邀請了瀚亞投資主席康德納作主題演講嘉賓,分享其在金融業的工作歷程、 所面對的挑戰以及所學到的寶貴經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致閉幕辭表示,金融服務業以人為本,提供高質量的增值服務,因此人才是行業發展的其中一個最重要元素。受經濟、社會及科技趨勢影響,金融服務業的發展也瞬息萬變。金發局這次舉辦的就業資訊日,為參加的同學帶來行業領袖的寶貴分享,亦為他們提供「履歷診症室」,活動兼具前瞻及實用性,他期待參加的同學日後投身金融服務業展開他們的事業旅程。

 就業資訊日今年已連續第7年舉行,其虛擬模式非但不會對活動參與有影響,互動性與以往相若,而且「履歷診症室」的規模及節數增加,並給予參加者更大的靈活性效果與現場模式同樣理想。

 在首場題為「前景未明下的就業趨勢」的小組討論中,講者分享了在整體經濟受疫情等打擊下,金融科技,資產和財富管理資產、具虛擬業務的傳統銀行和保險等各界別的最新就業趨勢。

 在第二場題為「發掘可持續金融的就業機會」的討論環節中,有上市公司、交易所、房地產投資信託和政府等不同背景的賓賓,討論了在在可持續可持續金融方面的多元化就業選擇。(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