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指首批運抵香港的四價流感疫苗正發往私院

2020-10-17 1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本港四價流感疫苗供應商賽諾菲巴斯德發言人今日表示,首批運抵香港的四價流感疫苗現正逐步分發給較早前已預訂疫苗的私家醫生及私營醫療機構。公司會繼續監察本港對流感疫苗的需求,與衛生署緊密聯繫,如有需要,稍後會嘗試聯絡法國總部,研究能否爭取更多流感疫苗供應香港。

 發言人指,在每年4至5月,私家醫生可因應需求,預訂新一季的流感疫苗,公司會根據私家醫生所預訂的數字,以及公營醫療系統對疫苗的需求,決定每年供應多少流感疫苗來香港。今年4月開始,公司已向私家醫生推出預訂流感疫苗計劃,並按本地公私營醫療機構所需之數量,與法國總部磋商。新一季流感疫苗已於9月起運抵本港,隨即已安排逐步發貨給私營及公營醫療機構,數量與往年相若。

 目前,该公司正安排疫苗運送至各間已完成預訂程序的私家診所。因應全球各地今年對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需求大增,该公司表示會繼續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緊密聯絡,盡力確保疫苗供應穩定,並全力配合當局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