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界:本地遊放寬解燃眉之急

2020-10-20 20: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宣布放寬讓持牌旅行社,在不受4人限聚令規限下舉辦本地遊旅行團,每團人數最多30人。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相信措施可令部分旅行社有工開、旅遊巴有生意,但對旅行社的收入幫助有限;他有信心措施落實後,團友會遵守防疫規定。

 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業界早前與政府商討,指業界已經準備就緒,可以隨時推出本地團項目,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他認為,短期內難以開放出境遊,加上本地「Staycation」熱潮,相信市民對本地團的會有不俗反應。崔定邦指,政府的保就業資助將於11月結束,恢複本地團能幫助部分旅行社經營,但難以與以往相比,只是解燃眉之急。

 市民:疫情未平復不參與

 有市民說不會考慮參與,因疫情始終未平復,即使去行山仍擔心感染風險,又認為不少地方可自行前往,不必參加本地團。有市民質疑,本地遊消費未必多,對業界幫助有限,認為政府應徹底處理好疫情,再讓外地遊客到港遊覽。亦有市民對團費數百元的本地遊有興趣,認為措施可改善經濟。

 至於旅發局推出「賞你遊香港」計劃,讓市民透過消費換取本地遊名額,有市民認為,要兩張單內消費滿800元,門檻過高,吸引力不大。(圖源:中通社)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