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1宗爆竊案 警方搗破爆竊集團拘捕3男

2020-10-21 12: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埔警區搗破爆竊集團,在本月初鎖定1個活躍於全港多區 專門針對村屋和獨立屋的犯罪團夥,在前日(19日)在將軍澳村拘捕3名男子,相信涉及過去1個月共11宗爆竊案,涉及金額150萬元;警方呼籲在村屋和獨立屋居住的市民應加強防盜設施。

莊成逸警司(右二)呼籲住在村屋和獨立屋市民應做好防盜設施。

警方提供曾被爆竊村屋圖片,賊人撬窗進入,窗花被拆開。

 被捕3名男子,其中2名是本港居民,分別姓謝和姓莊(均25歲),報稱任職運輸工人,姓莊男子相信是集團主腦,他們涉嫌「爆竊」罪名。另1名廣西男子姓羅(38歲),他在被捕期間與探員發生激烈糾纏,導致1名探員受傷送院,同時涉嫌「襲警」現正被扣查。

 大埔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警司表示,在10月初接獲1宗發生在大窩西支路1間村屋的爆竊案,經調查後鎖定1個爆竊集團,前日(19日)大埔刑事支援隊探員到將軍澳村拘捕3名疑犯,相信他們涉及11宗爆竊案,犯案地點包括大埔、沙田、屯門、西貢和港島西區,失物總值150萬元,同時起回現金和手錶約1萬元的失物。並在2輛涉案車輛上檢獲大批爆竊工具,包括鐵筆、板手、繩和切割機器等。

行動中檢獲的爆竊工具。

 莊成逸指出,其中單一涉及最高金額案件位於港島西區,失物包括鑽石和手錶,約值90多萬元。賊人針對村屋和獨立屋,2名港人負責把風和駕車接送,而內地男則負責爬繩及撬窗入內搜掠,通常犯案時間在下午、黃昏或晚飯時間,趁戶主外出時落手犯案,該爆竊集團活躍約1個月,相信仍有餘黨在逃。

 莊成逸續稱,近日天氣轉冷,在獨立屋和村屋居住的市民或會打開窗戶,外出時忘記關上,他勸喻可使用木方鎖緊趟門,或用磁石蜂鳴器的防盜系統貼在鋁窗上,當有賊人撬窗時會發出警報,市民應做好防盜設施 。另外他指有報章報道有部分村屋外牆被畫上符號,懷疑是爆竊集團的目標,莊解釋根據過去案例,有部分符號是電訊商或裝修師傅的記號,他呼籲市民如發現可疑可馬上通知警方。(記者  區天海)

警方呼籲可安裝磁石蜂鳴器防盜設施。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