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韓國企業不要使用華為5G設備

2020-10-21 1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之音(VOA)報道,美國正在對韓國施加壓力,美國國務院(US)警告韓國企業,稱使用華為5G設備的韓國公司將遵守中國法律。

 報道稱,美國敦促韓國政府考慮將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運營商LG Uplus視為一家不可信任的5G網絡公司。

 在14日舉行的韓美高層經濟協議會上,美國要求韓國將華為排除在外,韓國政府則對此表明「由民間企業決定」的立場。

 美國國務院針對韓國政府這一立場表示,每家企業在與華為進行交易時,都需要衡量其法律風險。

 據報道,40多個國家和50家電信公司加入了美國的「清潔網絡」計劃,而韓國也是其中之一。

 針對美國大肆鼓吹「清潔網絡」計劃,中方發言人趙立堅20日曾表示,美國所謂「清潔網絡」是歧視性、排他性和政治化的「骯髒網絡」,是不得人心的。所謂「清潔網絡」是假,推行科技「冷戰」和國別歧視是真。在全球化時代,用意識形態給技術發展劃線,蓄意打擊特定國家和特定企業,不僅違背科技發展基本規律,更是畫地為牢,害人害己。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