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被放棄成為歷史 曾為港人飛內地航線首選

2020-10-21 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今日上午公布企業重組計劃,最令人唏噓的莫過於放棄旗下港龍航空,即日停運並全數裁員。自此,港龍航空寫進歷史,成為一個時代的標記。

 港龍航空於1985年由毛紡大王曹光彪、包玉剛、霍英東及其他中資機構組成的「港澳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創辦,並同年內開始營運。1990年,國泰航空及太古集團(019)共同收購了港龍35%的股份,中信泰富(267)收購38%,直到2006年,國泰同太古、中信泰富聯盟,最後國泰航空以82億元及發行新股,收購港龍航空剩餘股份,自此港龍航空成為國泰航空旗下子公司,2016年更名為「國泰港龍航空」。

 到國泰宣布停運港龍之前,國泰港龍共有46個航點,以連接內地的航線為主,亦包括連接東南亞等地的航線。港龍航空作為香港本土的航空公司,是許多港人飛往內地時的首選。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