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遊城門水塘:觀湖光山色 賞白千層奇景

2020-10-30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秋高氣爽,風和日麗,是郊遊的好季節。對於不想長途跋涉,攀山涉水的市民來說,城門水塘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交通方便,路程輕鬆,景觀不俗,是一家大小郊遊野餐好去處。

 城門水塘位於大帽山東南山麓,群山環繞,風景秀麗,湖光山色。登上水壩眺望,「秋水共長天一色」令人目不暇接,樂不思蜀。行累了,可在石澗稍作休息,細聽淙淙流水,享受颯颯涼風,精神為之抖擻。此外,這裏還可以欣賞種類繁多的植物和動物,猴子、野牛和候鳥等。

 遊城門水塘另一大特色就是茂密的白千層樹林,白千層有海棉狀的樹皮,有如薄紙,成長時新的樹皮將舊的往外推,形成層層疊疊的狀態,由於白千層能抵受乾旱及潮濕的環境,又具防火功效,故政府在郊野廣泛種植,沿堤岸邊生長,粗壯的盤根可以感受到強悍的生命力。

 雨季時可欣賞到水浸白千層奇觀,沒有水時這裏風景開掦,遠眺對岸翠綠樹林,形成優美的倒影,令人想起黃霑先生一首歌的歌詞:「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飄我影蹤,雲彩揮去卻不去,贏得一身清風。」細心望向水中,小魚游弋,微風輕拂,為緊張的疫情生活帶來點點心靈治癒。(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