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強:螞蟻暫緩上市屬正確做法 有助保護小股東

2020-11-08 11: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螞蟻集團日前宣布暫緩在A+H股上市,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表示,有關做法是要保護小股東,屬正確做法。

 陳家強認為,螞蟻在上市前,內地監管機構實施新監管要求,令集團營運成本增加及盈利減少,料其因應新形勢作出暫緩上市決定,並重新審視上市計劃。

 對於保就業計劃將結束,陳家強指出,政府近數月的政策正確,但經濟困難情況或再持續6個月至12個月,建議政府聚焦協助有特別困難的行業及弱勢打工仔。

 對於香港企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陳家強直言,暫時是「講多過做」,認為部分香港企業習慣面對歐美市場,對如何融入內地的「內循環」情況不夠了解;而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最大障礙,並非是缺乏人才及資源,而是保守的制度和思維。

 他建議,可由特區政府牽頭及採取實質行動,幫助香港企業進軍內地市場,如協助營銷及改變管理文化以配合內地;并建議大企業用較有吸引力的薪酬,聘請年輕人北上工作,為融入大灣區培育人才。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