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監察盤點攬炒派議員「播毒」橫額 提醒市民警惕勿被蒙騙

2020-11-08 1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議會監察由10月開始發動義工進行「攬炒派播毒橫額大搜查」行動,行動於11月3日結束,結果發現有多達84條「播毒」橫額,內容主要分為5大類,分別為抹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不實宣傳或報道、散播仇恨、宣揚仇警情緒、以及牽涉商業宣傳或收費服務。他們指,在今次大搜查,抹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橫額數量最多,反映攬炒派區議員目的明顯在刻意散播「反中反政府」訊息,為自己撈取政治紅利,以失實內容削弱市民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信任。

 他們表示,自攬炒派區議員上任後,他們透過不同方式,不斷在社區傳播偏頗、失實、抹黑的文宣,抹黑國家和特區政府,散播仇恨,擾亂社區安寧,引起市民和社會不安,進一步令社會關係撕裂對立。又指,在假新聞,假信息充斥,撕裂對立的年代,政府及社會必須正視這些「播毒」橫額問題的嚴重性,阻止其潛移默化的負面影響;而全港市民也必須加強警惕,要看清攬炒派區議員背後的政治目的及劣行,不要被他們的文宣內容所蒙騙。

 他們又指,現時政府部門審批橫額內容的標準不一,各自為政,要求政府參考房屋署審批橫額內容的準則及機制,建立一套統一的審批准則。他們說,這次大搜查揭露攪炒派區議員如何在社區有系統地「播毒」,包括抹黑特區或中央政府、散播不實宣傳資訊、煽動仇恨、仇警等。他們期望特區政府能看清問題,採取切實有效的反宣傳,如政府部門也可以在地區懸掛橫額澄清謠言和不實資訊,以正視聽。(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