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譴責反對派阻撓議會進行 要求掃走垃圾議員

2020-11-08 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團體「反攬炒大聯盟」數名成員到立法會外請願,譴責反對派議員濫用特權法,瘋狂阻撓議會進行。成員又將部分反對派議員的相片,包括:楊岳橋、郭榮鏗、梁繼昌、郭家麒、胡志偉、黃碧雲等,以掃把掃向「廢物堆填區」道具,象徵掃走垃圾。

 團體指,特權法是1985年通過,本身的確是為保障立法會機關的權力。 但攬炒派議員卻長期踐踏規則,在議會上瘋狂阻撓破壞,與街頭暴徒無異。 議員享有特權是有限制,並不是胡作非為的藉口及護身符,更不能淩駕法律之上;惡意擾亂議會運作,在舉行任何委員會上用襲擊、騷擾、阻礙,令會議中斷均已違法,必須承擔法律後果。

 團體又指,包括:楊岳橋、郭榮鏗、梁繼昌及郭家麒四人已在立法會選舉前被DQ,即有關人等已違基本法及有關法例,無資格再擔任議員,政府理應盡早取消四人的議員資格。

 另外,「監察DQ議員大聯盟」亦到立法會外請願,團體指楊岳橋、郭榮鏗、梁繼昌及郭家麒四人已在原定的立法會選舉前被DQ,已沒有資格再擔任議員,更令人憤怒的是,他們在延任後,還要在議會拉布、搞事,不顧及民生議題,認為是市民所不能接受,及不能姑息的。

 團體又指,多名反對派議員知法犯法、挑戰法律,包括公然到美國要求制裁香港,及煽動青年參與暴動等,認為是違反了香港國安法、及違背議員誓詞。團體要求政府有關部門,及立法會主席嚴正執法,不讓已被DQ的議員延任。(記者馮煒強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