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指護理業求才若渴 社署本月進行連串宣傳

2020-11-08 13: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8日)發表網誌表示,護理行業求才若渴,社會福利署在本月內會進行一連串宣傳,在多份報章刊登廣告,向社會推廣照顧行業,希望能吸引大眾加入。他形容,照顧行業適合一些具有「三心兩意」的人士加入,即具關心、愛心與耐心,以及鍾意和樂意助人。

 他提到,若依據政府的薪酬架構,起薪點1現時為每月15,560元,頂薪點為每月22,725元;而政府給予資助機構,按整筆撥款安排根據估算人手編制每個個人照顧工作員職位每月薪酬撥款21,340元。當然,受政府資助的機構,一般薪酬已與公務員脫鈎,但相差不應太遠。

 他指,為了吸引有興趣人士入行,社署自去年起的5年,提供全數資助,讓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的現職員工,修讀在資歷架構下認可的訓練課程,又指受政府資助的機構,一般薪酬已與公務員脫鈎,但相差不應太遠。

 他表示,社署的「青年護理服務 航計劃」,在2020至21年度起的5年內,提供共1200個培訓名額,當中把年齡擴闊至17至29歲;學員每周工作時數下調至40小時,讓學員可更有效兼顧進修課程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