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達成861項合作意向 港企積極性高 日企赴展最多

2020-11-08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孔福安昨日透露,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線線下合計共有來自64個國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採購商參會,目前達成合作意向861項。數百項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在本屆進博會進行全球首發、亞洲首秀、中國首展,其中全球首發數量佔比達一半以上。在各國參展企業中,日本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美國企業展覽總面積最大,港企積極性非常高。

 睇好中國市場巨大潛力

 孔福安稱,本屆進博會日企參展數量最多,美企展覽面積最大。全球各國企業積極參展,有的不遠萬里,歷經多次輾轉;有的克服疫情影響,即便隔離多日,也要前來赴約。同時,意大利、葡萄牙、巴基斯坦、斐濟和匈牙利等國通過進博會官網,以圖片和視頻形式在線展示本國風土人情和發展投資機遇,吸引大量海內外網友關注。這說明世界各國企業充分認可進博會的重要平台作用,充分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

 孔福安介紹,截至11月7日,第三屆進博會已舉辦包括政策解讀、對接簽約、投資促進、研究發布等6大類82場配套活動。聯合國工發組織、國際貿易中心、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有重要影響力的國際組織舉辦多場高端國際論壇;中國財政部、工信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等機構單獨或聯合舉辦政策解讀和研究發布類配套活動;北京、天津、上海等十余個省區市舉辦採購洽談會、現場簽約會、經貿交流會等多類活動,充分發揮了配套活動促進展會成交、雙向投資、產業合作、人文交流的積極作用。

 洽談簽約方面,繼續主辦大型貿易投資對接會,在線線下合計共有來自64個國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採購商參會,達成合作意向861項;舉辦了10場投資推介會;新品發布方面,第三屆進博會繼續設立新品發布專區,打造「進博發布平台」,42家國際知名參展企業舉辦發布活動。

 三天內新聞報道超百萬篇

 餐飲供應方面,場館內午間用餐高峰期供餐量可達16.5萬份,全天可達20.5萬份;提供多元化的餐飲品類,最大程度滿足各國各地展客商的用餐需求。入館安排方面,全體入場人員均按要求提供有效的核酸檢測報告並簽署健康承諾書,同時採取分時預約、錯峰入場等方式,預先對入場人員的數量進行合理調控,為展客商提供了安全舒適的洽談環境。新聞宣傳方面,本屆進博會共有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各大媒體精心策劃,圍繞開幕式和展會特點亮點,推出海量生動鮮活的報道。據不完全統計,自11月4日晚開幕以來,三天內有關進博會的新聞報道等信息總量已超過100萬篇次。

 孔福安還就香港參展情況回答了提問。他表示,香港企業今年參展積極性非常高,據統計,本屆進博會有240多家香港地區的企業參展,展覽面積3.6萬平方米,參展企業數量比上屆同比增長17.5%,展覽面積增長59.3%,增幅非常大。香港貿發局組織香港中小企業參展,面積比上屆同比增長了20%,可見香港地區企業對進博會充滿信心和期待。(本報特派記者 宋健)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