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海關連破2宗濾水器藏毒案 檢1200萬元懷疑冰毒

2020-11-09 22: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在昨日(8日)和今日(9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2宗經貨運快遞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20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1200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昨日檢查1件由泰國經香港轉運至新西蘭並報稱載有28個濾水器的空運快遞貨物,利用先進檢測儀器檢查後,發現約9.7公斤懷疑冰毒收藏在其中24個濾水器內。

 及至今日,海關人員再檢查1件由泰國經香港轉運到澳洲的空運快遞貨物,同樣報稱為濾水器,在貨物內的25個濾水器中發現約10.3公斤懷疑冰毒。

 海關發言人表示,2宗案件仍在調查中,由於案件的包裝及收藏手法非常類似,不排除2件貨物均涉及同一販毒集團。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策略,於機場貨運渠道打擊跨境販毒活動。(記者 何家驊)

第二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冰毒及用作收藏毒品的濾水器。

[責任編輯:謝燁挺]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