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抗疫專責小組名單 包括被特朗普撤職的疫苗專家

2020-11-10 00:32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9日,宣布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的拜登過渡團隊公布由12人組成的抗疫專責小組名單,其中包括學者、傳染病專家及前政府官員。

 據CNN報道,小組由3人領導,他們分別是前醫務總監默西、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局長凱斯勒,以及耶魯大學教授努涅斯史密斯。因質疑特朗普政府推薦使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而被撤職的疫苗專家布賴特;及主導制定奧巴馬醫保方案的腫瘤專家伊曼紐爾,亦加入抗疫小組。 拜登發聲明指,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是新政府的最重要戰役之一,他會聽取科學及專家意見,協助制定政策應對確診個案飆升,確保疫苗安全有效、有效率、公平及免費分發,保護高危群組。拜登称,今天成立了新冠疫情过渡委员会, 将「不遗余力」扭转疫情的发展, 我们可以通过戴口罩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