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亞阿雙方在納卡衝突地區接觸線全線開戰

2020-11-10 01:56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11月9日,納卡地區領導人阿魯秋尼揚在其社交媒體主頁表示,亞阿兩國的戰鬥在納卡衝突地區接觸線全線打響。阿魯秋尼揚稱,納卡軍隊和民兵堅守國土,將與敵人戰鬥到最後。我們協同作戰,定能扭轉局勢,趕走敵人,因為勝敗由人民的堅韌意志決定

 當天早些時候,阿魯秋尼揚的新聞秘書波戈相稱,納卡地區第二大城市舒沙市已完全被阿塞拜疆武裝部隊控制,阿軍向納卡地區首府斯捷潘納克特迫近。隨後,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在其社交媒體主頁發文,稱雙方在舒沙市的戰鬥仍在持續。亞國防部和納卡地區軍方對帕希尼揚的這一表態尚未作出回應。

 此外,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剛剛消息,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表示,阿軍隊節節勝利,在納卡7個地區又取得對近50個村鎮的控制權。

 納卡衝突始於9月27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相互指責對方發動戰爭。

 此前,俄羅斯、美國和法國等均發聲敦促納卡衝突各方保持克制。雙方曾三次達成停火協議。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