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復會4周點人數竟有80次 各界齊轟攬炒4惡人

2020-11-10 10: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反對派在立法會的「拉布」劣行引起社會各界批評。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指出,自立法會復會以來,點人數阻礙會議的情況相當嚴重,他寄語議員不要令議會進度受阻,希望香港向前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稱過去4星期會議,議會點算人數達80次,市民對此會「心中有數」。此外,多個團體及市民繼續到立法會外請願,抗議反對派瘋狂「拉布」,並聲討4名曾被「DQ」的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騏、梁繼昌,有團體形容4人為「四大惡人」。各團體認為,如果「攬炒派」議員在議會不受遏止,未來數個月將會出現更嚴重的「拉布」、更激烈的議會對抗。

 張建宗:民生事務受阻

 張建宗昨日主持行會前回應傳媒提問稱,立法會點人數之類的事情,如果真正有需要做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會實事求是,用理性態度看待,如果是用作拖延會議,阻礙進程的話,大家都有目共睹。他指出,在立法會復會後的一段時間,會議點人數的情況是相當嚴重,希望大家是真的有需要才做,不需要的話真的不要為做這件事而做,導致議會進程受阻,始終立法會是為民生、為香港向前發展、為市民謀福祉,這才是目的。

 梁君彥指出,如果議會上的法定人數不足,議員要求點算人數符合《基本法》。不過,他坦言過去4星期的會議中,合共點算人數80次。他說,市民對事件的觀感,自會「心中有數」。他續稱,議員的權利是一件事,但議會運作同樣是需要處理的問題。他認為,現時香港正面對經濟民生及疫情等問題,需要不同黨派攜手合作。

 團體請願批「議會垃圾」

 另一方面,昨日繼續有多個團體及多批市民自發到政總及立法會外請願,對反對派嚴重「拉布」深表不滿。他們特別點名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等「攬炒派」議員是罪魁禍首,瘋狂提出點算人數導致流會,阻礙香港社會再起步,又形容他們是「議會垃圾」,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入稟法院取消「攬炒派」議員的延任資格,踢他們出議會。

 其中,工聯會指上述4人既已在9月立法會選舉前已被「DQ」,如今卻不珍惜延任議席1年、改過自新之機,竟聯手其他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瘋狂「拉布」,妄圖癱瘓議會。請願成員又高叫口號「四大惡人、不顧民生」、「惡意拉布、攬炒香港」,並要求特區政府及立法會主席嚴厲處理,撥亂反正。

 其他到場的請願團體還包括「匯賢起動」、「保衛香港運動」、「不平則鳴」、「全港市民反拉布關注組」、「全港中小學生家長關注組」、「監察DQ議員大聯盟」、「香港市民反拉布大聯盟」、「基層互助協會」、「國安、港安青年關注組」等。(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