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經濟崛起 台灣獨身宅比例25.66%創2009年來新高

2020-11-11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單身人口持續增加,台「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台今年第2季獨身宅佔比高達25.66%,創2009年統計以來新高。業者指出,單身族群青睞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佳的地區,又以雙北市獨身宅比例最高。

 報道指,台「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1戶1人的獨身宅佔比來到25.66%,也就是說每4戶就有1戶是獨身宅,數據創2009年統計以來新高;獨身宅比例最高的區域由雙北拿下冠亞軍,其中,新北市比例為全台之最,佔比達29.15%,台北市以28.24%居次。

 業者指,「單身經濟」是不容忽視的消費新勢力,帶動房地產消費型態轉變,單身族群希望擺脫租屋生活、晉升為有殼一族。不過受限於薪資,購屋時會以總價為首要考量因素,也讓套房與小二房產品脫穎而出。

 根據永慶統計,今年前8月15坪以下小宅交易,台北市由中山區居冠、達424件,住宅每坪均價為新台幣62.3萬元。業者透露,中山區向來是小宅主流市場,因位處台北市中心,商業性質高、交通便捷,吸引不少單身人口入住。其次是萬華區和大安區,新北市由淡水區、中和區與板橋區拿下前3名。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