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提早休會處理鬧辭 4攬炒議員所提11項議案於議程刪除

2020-11-12 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後,特區政府宣布4名反對派議員郭榮鏗等即時失去立法會議員資格,惟15名反對派議員就此發起「鬧辭」鬧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宣布,因要處理相關事項而提早休會;而由反對派提出的11項議案,已從議程中刪除。昨日傍晚,立法會秘書處已收到15名反對派議員的辭職信。

 11項議案從議程刪除

 立法會大會昨早續會,因應反對派議員昨日沒有參加會議,整體十分順暢。不過直至下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稱因為有15名議員表示會辭職,惟當時秘書處仍未完成收集相關的書面通知。他說,明白有關議員、秘書處都需時處理,故決定不處理餘下議程,宣布提早休會。

 另一方面,立法會秘書處昨表示,由於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4人已失去議席,按立法會主席的指示,由他們分別提出的11項議案,以及由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提出譴責郭榮鏗的議案,都已從立法會會議議程中刪除。直至傍晚,秘書處回覆傳媒時表示,已收到了15名立法會議員的辭職信。當中,民主黨議員許智的辭職於昨日生效;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的辭職會於今日生效;至於餘下13名議員的辭職,則將在12月1日生效。

 15名反對派議員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發起「鬧辭」行動,已引起各界批評。他們在前日的記者會上,曾一度聲稱會一同在會議廳遞交辭職信,甚有「做騷」意味;惟相關行動在昨日「取消」,變為各自遞交信件。(記者 戴合聲)

港府公報截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