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全身而退為上策

2020-11-12 22:38
來源:香港商報

 由於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取得突破,市場憧憬經濟復蘇將會加快,有利傳統價值型股份造好。從股市近來表現可見,美股由之前當炒的科技股板塊,極速轉往傳統經濟板塊。市場這樣快速轉變,相信不少基金經理也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手上的股票轉至相關板塊,所以大市仍需要一段時間去反映這轉換。

 另外,由於接近年結,基金經理傾向將之前所賺的利潤鎖定及提高所持現金的比例,因而大市出現被換入或換出的股票成交活躍的現象,其餘股份、半新股,以及新股成交和表現一般。

 市場急速轉變

 回顧今年股市,不少股民經歷了大起大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3月經歷了最快的股災,但各國央行反應迅速,將利率調至零或負值,加上無限量買債,為市場提供充足的流動性資金,令股市急跌之後快速反彈,迎來最短的熊市。例如以科技股為首的美股納指先創歷史新高,之後是標普500,及後是道指。

 投資者在今年如能適時進場,比如4月至5月,選對相關的板塊和股票,到目前為止,回報應該甚豐。現在市場出現急速的轉變,投資者如能全身而退,保存現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想保持對市場有一定的敏感度,也可以持有少量倉位。(作者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