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倡香港2050年前邁向淨零碳排放

2020-11-13 13: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今日(13日)向政府提交有關長遠減碳策略的報告告,協助香港探索未來數十年減少碳排放方法,認為香港應在2050年或之前逐步邁向淨零碳排放。

 该委員會在2019年6月14日至9月20日舉辦65場公眾互動活動,有近4500位人士參與。而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作為獨立分析及匯報機構,分析超過7.1萬份意見收集表及逾600份書面意見,數量是過去10年間委員會進行的4次公眾參與之中最多。

 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表示,委員會在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後,認為香港應在2050年或之前逐步邁向淨零碳排放,為全球將平均溫度的升幅限制在工業化前水平以上攝氏1.5度之內出一分力。而香港在制定減碳策略時,應達致6項總體目標,分別是促使社會作出徹底性的轉變邁向低碳生活、加快轉用零碳能源、締造可持續的建築環境、推動交通系統的低碳轉型、發揮綠色与可持續金融對低碳轉型的作用,以及在減緩、適應及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尋找更多創新方法。

 李國章指,香港是一個先進的城市,有完善的基礎建設,又有優秀的人才,而且財政穏健,應該有條件訂立一個進取的減碳目標。他希望社會各界,都願意為邁向淨零碳排放而付出,因為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要一同努力。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期望政府對委員會的建議作出正面回應。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十分感謝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其轄下策略工作小組主席黃煥忠教授及委員會和支援小組成員的努力。黃錦星認為,報告內容豐富及全面,政府會仔細考慮各項建議,稍後作出詳細回應。

 環境局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提出一個長遠願景和6個總體目標去引領香港長遠減碳策略的發展,而報告亦闡述涵蓋8個主要範疇的55項建議。公眾如有意了解委員會報告的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s://www.susdev.org.hk/tc/report.php)。(图:星岛)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