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駒發表網誌 談論建造業議會的活動

2020-11-13 1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發表網誌,他指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見到曙光,而議會很多活動都需改於網上舉行,但陳家駒卻慶幸活動的反應理想,每次都有一千多人參加,而年輕的建造業人員都認為網上活動方便他們參與。

 陳家駒其後談到建造業議會由10月30日起,於每個星期五都舉行午餐演講。陳家駒指自己有向首場演講的嘉賓——數碼通電訊集團的梁文畧發問,向對方了解美國要封殺「華為」的原因。而陳家駒引述梁文畧的话指,因5G 運算速度快、反應快和用電量低,令很多4G技術不能操作的活動,例如無人駕駛、遙距醫療手術和其他更複雜的運作,也可以因5G而變得可能。

 陳家駒在網誌亦談及將於2021年舉行的第一屆「建造業議會數碼化大獎」。他表示獎項是用作表揚運用創作數碼技術去提升生產力、質量及安全等有優秀表現的企業和建築工程項目。

 陳家駒也提到香港建造學院舉辦的畢業典禮,他指今年的畢業典禮邀請到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林世雄和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擔任主禮嘉賓。而自己在典禮上致辭時則勉勵畢業生要緊記建造學院的校訓——「專業樂業 精益求精」,意思是做事要認真、有規有矩及鼓勵畢業生享受工作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