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三藩市經貿辦與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呈獻《聚焦香港》系列

2020-11-13 1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於5日至29日舉行,為慶祝電影節成立40周年,主辦單位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呈獻《聚焦香港》系列,着重介紹許鞍華導演。

 《聚焦香港》系列有一個許鞍華作品回顧展,當中播放3套許鞍華的電影作品,分別是《投奔怒海》、《客途秋恨》與《桃姐》,《聚焦香港》同時放映一部有關許鞍華生平及其事業的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和一部香港電影《金都》。

 電影節於11月11日舉行了「與許鞍華對話」的串流直播環節,而獲得第40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事業成就獎的許鞍華則暢談自己的事業及對香港電影發展的展望。

 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環節致開幕辭,她指紀錄片《好好拍電影》不單是許鞍華的故事,亦是關於香港和香港電影的故事。曾舜雯亦指政府最近推出『薪火相傳計劃』,資助資深導演夥拍年輕製片人合作開拍電影,她希望在不久將來能把計劃發掘的優秀作品帶給美國的觀眾。

 頂圖為香港導演許鞍華、文念中;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執行長Beckie Stocchetti、夏威夷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Anderson Le、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及主持人夏威夷大學創意媒體系教授王君瀚於11日出席第40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與許鞍華對話」串流直播環節。

圖為香港駐三藩巿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11日於第40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與許鞍華對話」串流直播環節致開幕辭。

圖為夏威夷大學創意媒體系教授王君瀚主持「與許鞍華對話」的直播環節,讓香港導演許鞍華及文念中在直播環節中與美國觀眾互動。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