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App下周一推出 街市商販料長者多不使用

2020-11-13 1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下周一推出「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鼓勵市民到多人場所掃描二維碼紀錄行蹤,協助流行病學追蹤。街市檔販稱,大部分到訪街市的市民都是長者,普遍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直言有關應用程式對防控意義不大。不過亦有酒吧業界稱,已有300多家酒吧配合,相信數目會再增加。

 政府指已有逾6000個公私營場所參與計劃,包括政府辦公大樓、體育館、街市等。全港公共街市商販大聯盟主席黃齊偉認為,大部分到街市買餸的市民都是長者,他們普遍不使用智能電話,即使有小部分年輕人到訪街市,亦估計他們用手機掃描二維碼的意欲低,相信應用程式對防疫意義不高。他指政府至今未跟業界講解安排,估計會在街市主要出入口張貼二維碼。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指,業界已有300多家酒吧遞交資料,參與有關計劃,現時等待當局的回覆,亦相信稍後日子會有更多同業登記。他強調客人掃描二維碼與否,都屬個人自願性質,業界不會強逼,聯會亦協助180家酒吧登記參與特別群組病毒檢測,未來亦會定期協助業界參與測試。

 自新冠肺炎在香港爆發,酒吧業先後停業101日。梁立仁不滿警方執法情況,指出客人轉到其他場所消遣,增加無牌賣酒情況,會影響持牌經營者生意及抗疫的成效,復業後警方亦加強巡查,有酒吧同一日內被查三次,形容等同掃蕩,期望當局以呼籲、提醒及溝通方式代替。他指業界願意和政府合作並配合防疫措施,酒吧可營業至淩晨後,生意已逐步回升至四五成。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