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的哥染疫 工會倡強制業界檢測或提供誘因

2020-11-13 1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昨日新增6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包括4名的士司機及1名復康巴士司機。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分會主任何志強今日(13日)建議當局強制司機檢測,或提供檢測誘因。

 何志強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早前兩度為的士司機提供特定群組的自願性檢測活動,但僅有3至4成司機響應,反應一般。他認為多人接受測試情況會較理想,因而建議當局強制司機檢測,或提供檢測誘因。

 何志強指,的士每日接觸的人流較多,疫情下司機應做好車廂清潔,如在落客後為車廂、車門及扶手消毒,但他同時明白,繁忙時間難以逐次做足。

 另外,因應有數名的士司機確診,運輸署宣布,12日起至18日,為的士司機安排新一輪免費檢測服務,以期盡早發現隱形患者,中斷社區傳播鏈。

 運輸署指,現時港九新界有4個臨時派發及收集樣本瓶中心,司機可前往其中一個中心,出示司機證領取檢測套裝,在「特定群組檢測計劃」專頁登記後,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同日把樣本交回任何一個收集中心。司機憑陰性結果可領取「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 展示車廂,方便乘客查閲。

  「添馬台」fb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