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拍賣理論可應用於疫苗分配

2020-11-14 1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2日-15日,以「重建全球信任」為主題的第十一屆財新峰會在北京召開。202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米爾格羅姆(Paul R. Milgrom)在13日與大會進行連線,並分享了拍賣理論在實際中的運用,他表示,拍賣理論也可應用於新冠疫苗的分配問題。

 保羅·米爾格羅姆(Paul R. Milgrom)表示,拍賣機制早期在美國運用於廣播射頻頻段、廣告競價排名等領域,隨着這項理論的不斷完善,以及和實踐的結合,涉及領域也越來越大,比如高校課程的分配、腎脏器官的分配、以及目前熱門的疫苗分配問題。

 「市場設計首先要明確市場的需要,然後再據此做設計。在疫苗分配上,需要非常關注社會的公平,而不僅僅是為了盈利,」 保羅·米爾格羅姆(Paul R. Milgrom)表示,「疫苗的運輸需要超低溫條件,這些都需要考慮進來,拍賣理論可以帮助解決這些問題。」

 202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被授予保羅·米爾格羅姆(Paul R. Milgrom)和羅伯特·威爾遜(Robert B. Wilson),以表彰他們「對拍賣理論的改進和新型拍賣形式的發明」。即將拍賣理論應用於實踐。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