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登「勝選」後首次公開講話 特朗普似暗示自己未能連任

2020-11-15 01:42
來源:香港商報

 據美國媒體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在白宮玫瑰園召開記者會時說:「沒人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誰知道將是哪個政府執政?」這是他在美國主流媒體預測拜登「勝選」後的首次公開講話,美國媒體分析特朗普暗示自己或未能連任。

 特朗普或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

 據美國NBC報道,特朗普就新冠疫苗進展召開記者會,他說:「明年4月份,大部分民眾就能打上疫苗,不過像紐約州這樣的地方是個例外,出於政治原因,他們的州長還需要一些時間準備;因此,我們不會將疫苗送到紐約州,直到我們獲得了授權這樣做。」

 在特朗普結束記者會準備離開時,有記者向他拋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你輸掉了選舉。你什麼時候才能承認自己輸掉了選舉?」據報道,特朗普在記者會中沒有提到拜登的名字,也沒有回答記者提問。但是他在記者會上說道:「本屆政府不會實施封鎖,誰知道下一屆哪個政府會執政呢?時間會證明一切,但我可以告訴你,本屆政府不會進行封鎖。」

 包括CNN、NBC在內的多家美媒解讀,特朗普這番話是在進一步承認自己不會在白宮太久,暗示明年可能會有新一屆政府任職。英國《衛報》也表示,特朗普這番話是「接近承認失敗」。

 另據路透社消息,總統特朗普的一位密友表示,特朗普近日稱,自己是一個「現實主義者」,在所有合法選票清點完畢後,他將遵守美國憲法,但仍在等待美國各州如何確認最終選舉結果。

 不過,據美國《紐約時報》《國會山報》等多家美媒消息稱,特朗普曾向多位顧問表示,如果官方確認拜登是2020大選的獲勝者,他可能隨之很快就宣布其參加2024年大選的計劃。此前就有多家美媒報道稱,他計劃在2024年競選總統,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宣布。

 美媒估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

 據美國媒體13日測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預計將贏得306張選舉人票,而現任總統特朗普預計拿下232張。

 美國2020年大選投票11月3日舉行,經歷10天等待之後,美聯社在13日公布了最後兩個「搖擺州」的投票結果預測:拜登預計以1.4萬票的優勢贏得佐治亞州,特朗普預計以7.3萬票的優勢拿下北卡羅來納州。

 美國總統選舉實行名為選舉人團制的間接選舉制度。代表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的538名選舉人,組成選舉人團投票。獲得至少270張選舉人票的總統候選人,方能入主白宮。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發布的2020年大選時間表,11月4日至12月14日為各州統計普選票並確認投票結果的時間,12月14日是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日。明年1月6日,國會參眾兩院將舉行聯席會議,清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宣布獲勝者。至此,新一屆總統當選程序才算全部完成。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