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人大常委會決定釐清議員資格問題

2020-11-15 0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不單處理4名曾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的議員是否可以留任,亦講清楚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

 譚耀宗強調,人大常委會不會胡亂做決定或隨便運用權力,只是特區政府處理不到的問題,就有交由人大常委會處理的必要性。他期望政府早日就《基本法》第104條、即有關宣誓及效忠的條文進行本地立法,清晰的法律處理議員資格問題。

 建制派議員與政府商討先處理民生經濟問題

 對於反對派議員「鬧辭」,譚耀宗表示,仍留在議會的建制派議員,應與政府商討,在餘下約7個月的任期,先處理有利經濟民生事務,令市民覺得議會是理性務實解決問題。他個人認為當務之急是防疫抗疫,否則經濟不能恢復,失業人數亦會增加。

 譚耀宗又指,政府害怕議案被立法會反對等問題已不存在,認為是政府做出成績的好機會,期望行政長官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能讓市民覺得政府貼地。他又指,聽說過特首或官員想推出措施,但背後的公務員就指「做唔到、唔夠時間」,期望有穩定收入公務員,要體會社會困難,配合官員。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