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中國經濟穩定恢復 有條件實現全年目標

2020-11-16 1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內地多地出現零星的疫情病例,有觀點認為冬季會加重疫情從而影響中國的經濟。對此,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經濟將持續穩定恢復,有基礎和條件實現全年目標,並相信第4季經濟或較第3季進一步加快。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今日(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內阻斷疫情傳播、保持經濟穩定恢復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但強調對疫情防控仍不可放鬆,要堅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經濟的穩定恢復創造良好的條件。

 他又指,儘管面對國際不確定性、國內仍有長期結構性矛盾、經濟仍在恢復中,但他認為中國經濟有強大的韌性和修復能力,發展潛力巨大,加上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相信中國經濟未來將可持續穩定恢復,仍有基礎和條件實現全年目標。 

 付淩暉还表示,下階段中國經濟持續恢復的有利條件比較多,四季度經濟增長會比三季度加快,中國價格形勢沒有根本性變化,但後續是否會有通縮需要觀察。

 他表示,經濟繼續延續穩定恢復的態勢,增長的勢頭進一步鞏固。在數據變化當中也看到,前期經濟運行一些不平衡的狀況得到改善,從需求來看,前期由投資帶動的特徵比較明顯,這個月消費的跟進在恢復,這對經濟的持續性有很好的帶動。

 不過他同時指出,目前的國際形勢仍然比較複雜,全球疫情還在蔓延,歐美一些國家疫情二次衝擊的風險在上升,世界經濟復蘇的步伐蒙上一層陰影。從國內來看,經濟還處在恢復進程中,一些行業和企業還比較困難,一些長期積累的結構性矛盾比較突出,鞏固經濟持續發展的基礎還需努力。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