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包攬全國農業行業職業技能大賽三大獎項

2020-11-16 1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農業農村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同舉辦的2020年全國農業行業職業技能大賽農作物植保員賽項決賽在山東濰坊隆重舉行。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96名選手參加全國植保員技能大賽,這也是農作物植保員職業首次被列入國家級一類職業技能大賽。

 經過激烈角逐,廣東省代表團拔得頭籌,獲得團體第一,廣東選手李志強、李祝宗分別獲得個人第一名、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獲得本次大賽第一名的李志強和第二名的李祝宗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同時,第一名的李志強還將按程序優先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據悉,此次大賽包括理論知識考試、農作物病蟲害識別、農藥配製技能、植保無人機飛防技能考核4項,對選手的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實操水平均有較高要求。為充分做好全國農作物植保員技能大賽參賽籌備工作,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從8月開始積極行動,精心組織,通過市級選拔推薦、省級競賽和決賽模擬等環節,推薦了省初賽前三名,深圳李志強、李祝宗,潮州林威龍3名同志代表廣東參加全國比賽。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廣東省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進一步貫徹落實《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條例》《植物檢疫條例》,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切實發揮大賽對植保植檢人才培養,鼓勵優秀專業人才從事植保工作、熱愛植保工作,繼續在該省水稻重大病蟲、草地貪夜蛾、柑橘黃龍病等監測防控方面做出積極貢獻,為廣東省糧食生產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提供堅強後盾,真正扎根於廣袤的田間,成為「稻田的守望者」。(記者 徐紅 余文蓮  通訊員 粵農軒)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