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拒評是否逐財長 籲增財政政策力度

2020-11-17 1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宣告當選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正展開權力過渡及組班工作,據報聯儲局前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有機會擔任財長。

 耶倫一個經濟論壇上,被問及是否會加入拜登團隊擔任財長一職時,她沒有否認,僅回答稱:「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I don't have anything for you on that.)。」

 耶倫指出,不能單靠聯儲局的貨幣政策支持經濟,財政政策的進一步支持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聯儲局不能支持中小企業。若沒有財政的支持,會加深經濟的不平等。

 她續稱,當前美國聯邦利率將受到有效利率下限的限制,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政策有助在低通脹環境下,使經濟維持較為健康的增長。聯儲局近期調整貨幣政策框架是適宜的,有助提升貨幣政策支持經濟的範圍。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