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首批回港易計劃名額開放 18日起接受23至29日回港預約

2020-11-17 17: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推出的回港易計劃18日起接受預約,讓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在符合第599C章第12及12A條的所有指明條件下,免去返港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的安排。

 首批回港易計劃的名額18日早9時至本月20日下午6時開放,接受本月23日至29日期間的回港預約。擬回港的香港居民須先透過回港易計劃的網上系統預約名額。深圳灣口岸的名額為每天3000個,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則為每天2000個。名額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預約系統隨後會逢星期三上午9時至星期五下午6時開放,接受下一個星期一至星期日的7天期間的預約。

 任何年滿18歲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可在上述預約系統開放的時間進行預約。申請時,須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以及指明的回港日期及口岸,最多可為3名同行的香港居民提出申請。18歲以下的香港居民須經其屬香港居民的家長或監護人預約,並須提供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號碼。

 政府發言人強調,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並符合所有指明條件的香港居民,仍須在入境後注意個人健康狀況至少14天,並遵從「抵港人士健康檢查紀錄表」內所提及的注意事項。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向醫生報告旅遊史。 (視頻 謝燁挺)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