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圍城一周年】 學生:生活還要繼續 全力投入學業

2020-11-17 2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7日是理工大學衝突事件一周年,沒有特別的狀況,校園裏一片平靜,大部分人都不願意多聊,但保安和以往一樣嚴密。

 理大圍城事件發生後,學校加強保安工作,嚴查進出,今天晚上也不例外,門口有外籍和本地的保安人員長期駐守,必須持有校方發出的有效二維碼才能進入校園。

 以往四通八達的各個入口,安保工作都同樣嚴密。以往一些漏洞都堵上了,馬路邊的圍牆則用了黃色的塑料板圍了一大圈,裏面還有鐵絲網,同學笑言,是插翅難進。

 今天晚上的校園相對平靜,也沒有特別的活動和狀況。出入口有不少人進進出出,但大部分人都不願意接受採訪,或者說不願意提起一年前的事情,甚至扮失憶的說,不記得當時自己在哪裏了。

 大學三年級的阿強說,同學間很少提起過去的事情,即使是一周年的日子,也只是放在心中,照樣聊功課,趕報告。他直言,今年的功課比較緊張,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學業上了。

 有趕回來拿畢業證書的傑仔則坦言,抗爭已經告一段落,再繼續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但生活還是要繼續,接下來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好好地裝備好自己。

 有路過的市民則言,學校就是用來學習的地方,現在恢復正常的秩序挺好的,希望年輕人們經此一役,吸收教訓,好好珍惜穩定安寧的生活,把握當下,過好自己的人生。(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