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網上舉行 林鄭致辭

2020-11-17 2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疫情發展,由特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合辦的第10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於17日 起一連兩天在網上舉行,今年大會邀請超過60位業界專家及行業翹楚發表演講,就着物流、航運及空運的最新發展,分享前瞻性的意見。

 今屆會議邀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致歡迎辭表示,受全球疫情影響,今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移師至網上舉行,以嶄新的形式繼續為環球業界搭建連繫、分享及交流平台,超越地域及時區界限,全球與會人士匯聚一起,互相分享業界寶貴經驗及專業知識。此外,今屆會議名稱新增「空運」兩字,凸顯香港作為國際空運中心的重要角色。今年對物流、航運及空運業界是甚具挑戰的一年,會議以『掌握機遇 迎變起航』為主題,邀得分別來自國際貿易機構及行業組織,跨國公司以及初創企業合共超過60位星級講者,檢視這一年來業界應對疫情所累積的寶貴經驗,更重要的是,與環球業界共同從多角度前瞻不同領域的發展前景及方向。此外,亞洲地區未來幾年的角色及地區之間的合作也是今屆會議焦點之一。

 今年會議已有超過3000名,來自超過60個國家及地區的業界精英登記參加,而貿發局亦為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亞洲不同國家及地區等的與會代表團安排了各種商貿配對及虛擬專題對接會,與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商會及業界人士代表進行深入的商業交流,發掘新商機。為加強來自不同城市的與會者之間的互動,今屆會議更與不同地區的組織及機構合辦了九個分會場,為與會者帶來結合「線上」及「線下」的交流新體驗。

 大會網上平台提供多項互動功能,繼續聯繫業界交流。與會者可以利用「商.識」這個功能簡單地找到潛在商業夥伴,並可進行一對一視像會議及交換名片。會議同時提供網上交流及運用人工智能的商貿配對服務,讓與會者更易尋找潛在的合作夥伴,並預計會有150 – 200場商貿配對會面。另外與會者亦可以利用「商.諮」搜羅領先的物流科技創新及解決方案供應商。在Meet the Experts及Meet the shippers環節中,不同業界專家及商會代表會就供應鏈管理、貿易流向變化等方面發表意見,並與與會者進行深入交流。

 隨着物流和供應鏈發展逐漸由自動化驅動,明日將會舉行兩場供應鏈管理論壇,探討自動化技術及新興的「社交電商」在重塑供應鏈營運當中的角色。上午場與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合辦,下午場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合辦。壓軸主題演講及終場主題論壇,則與香港恒生大學合辦,請來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尤努夫.阿加博士發表有關「世界貿易組織對復蘇形勢的展望」的看法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