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優秀公務員 100位公務員獲獎

2020-11-17 1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7日)表揚100名獲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的優秀公務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蒞臨嘉許狀頒發典禮祝賀獲獎者,並鼓勵他們繼續竭誠服務市民。聶德權致辭表示,過去一年多,香港先後經歷社會動盪、暴力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政府和社會、公務員團隊和市民也一樣承受着巨大的壓力,他感謝各位公務員堅守崗位之餘,亦願意多走一步,互相補位,實在難能可貴。

 聶德權指,自己自4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以來,已走訪10多個部門,從所接觸的眾多前線同事口中,得知公務員如何本着團隊和專業精神,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發揮穩定社會及支持特區政府的力量。當警隊需要更多紀律部隊支援,大家便立即報名擔任特務警察;當知道抗疫、追蹤疫情的工作需要更多專業人員支援,就踴躍報名,出一分力;知道環境緊張的時候,大家亦沒有怨言,緊守崗位,盡好本分。在9月順利完成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正是公務員隊伍齊心合力、穩住局面的另一個好例子。政府能夠在短短兩星期內,在18區設立140多個社區檢測中心,順利為超過178萬名市民提供易明、易用、流暢的檢測服務,這並非偶然。公務員的經驗、細心策劃、靈活應變和團隊精神,對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能夠順利完成,起着重要的作用。

 今年100位獲獎公務員來自39個政策局及部門,包括不同專業及技術職系、紀律部隊、一般職系和第一標準薪級。聶德權說,同事們雖然工作崗位及服務範疇有所不同,但共通點是精益求精、致力提供優質服務,是公務員團隊的良好典範,每位得奬同事都是實至名歸,未來的日子仍然充滿挑戰,更加需要公務員發揮團隊精神,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