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館大秀粵文化

2020-11-17 1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屆雲上文博會沿用歷屆文博會場館深圳會展中心的實景,依靠3D、VR技術搭建模型,設置12個專業展館。作為歷屆文博會展覽內容最豐富、規模最大的1號館文化產業綜合館以全國各地政府組團為主,並設立全國文化企業30強、重點央企、全國文化產業上市企業展區供優秀企業進行參展。6號館粵港澳大灣區館則聚焦廣東文化強省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圈的建設,着重展現廣東文化產業在「科技創新、文化智造」方面的新成就。
 
文博會上展出的潮州嵌瓷工藝品
 
    位於6號粵港澳大灣區館的江門館以「中國僑都·詩邑江門」為主題,18家代表性企業共帶來167件展品,涉及文化創意、文化旅遊、文化科技、動漫、工藝美術業等領域。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佛山VR展館將集中展示陶藝、武術、美食、粵劇、嶺南成藥、獅藝等特色文化。當前,佛山已建立起較為完善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體系,其中香雲紗、三水玉雕、南山五彩陶釉、石灣制陶、佛山紅模鑄造工藝、高明花鼓調等「非遺」將以全新形式亮相「雲上」。
 
潮州麥稈畫之《潮州八景》
 
    在展館的另一邊,「千年潮韻 文博薈萃」潮州虛擬展廳則以「潮州非遺」為重點,展示潮繡、陶瓷、木雕、潮劇、工夫茶、潮州菜、大吳泥塑等18個省級以上項目。此次潮州展廳共有23家展商參加,300多件展品線上展出。(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