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港股有望挑戰26800點

2020-11-18 2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表現向好,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取得理想進展,刺激大市走高,道指曾創歷史新高。美元走勢偏軟,油價顯着向好,金價則受避險需求下滑而受壓。內地股市走勢向上,宏觀經濟數據表現理想,帶動市場氣氛,滬深兩市成交額有所增加。港股繼續維持理想走勢,恒指於26000點以上水平徘徊。內地經濟數據表現理想,加上疫苗消息刺激,預料有助大市表現,恒指有望進一步挑戰268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5800點水平。

 經過多年磋商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旨在通過削減關稅及其他壁壘,降低市場准入門檻,談判涉及中小企、投資、經濟技術合作、貨物及服務等超過十個範疇。中國、日本、韓國、東盟10國、澳洲及新西蘭領導人日前透過視像方式簽署協定,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RCEP成為世界上參與人口最多、成員結構最多元、發展潛力最大的自貿區,不僅是東亞區域合作極具標誌性意義的成果,更是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必將為促進地區的發展繁榮增添新動能,為世界經濟實現恢復性增長貢獻新力量。

 RCEP涵蓋全球約三分之一人口及經濟規模,可接觸22億消費者。分析指RCEP的簽定有利中國鞏固其與南亞及北亞國家的經濟關係,為其在訂立區內貿易規則建立優勢。若各國能消除貿易璧壘,開放自由貿易及降低關稅,對環球經濟將有相當幫助,對中國亦肯定有所裨益,出口及航運相關股份後市展望轉佳。

 聯想集團前景樂觀

 聯想集團(992)中期收入按年上升7%至278.7億元(美元,下同),盈利按年上升43.7%至5.23億元。上半年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銷售額增長8.8%,創紀錄新高,除稅前溢利按年增長22.7%至13.93億元。數據中心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5%至30.91億元,除稅前虧損1.05億元,但第二季虧損收窄至4700萬元。移動業務上半年收入按年下跌13.3%,除稅前虧損7200萬元,但次季除稅前虧損按季收窄至2200萬美元。截至9月底,集團毛利率按年下降0.9個百分點至15.4%,主要是由於移動業務集團擁有較高的貨運和運輸成本,加上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面向消費者和教育銷售領域的產品組合轉變,導致毛利率有所下降。

 居家工作、在線學習及娛樂活動成為新常態,個人電腦的強勁需求將持續到明年,移動業務有望扭虧為盈,數據中心業務亦有所改善,帶動整體業績表現向好,前景展望樂觀。可考慮於5.2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目標6.0元,跌穿4.8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作者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